核心能力

核心能力

本系用心規劃設計實務課程,再藉由專題製作、capstone課程、研究成果轉教材,以及實務專題發表和碩博生論文發表,以培育學生之電子專業能力。開設校外實習課程及最後一哩課程,再邀請業界專家立校演講、分享產業技術發展技術與應用趨勢潮流,加上安排校外企業參訪等,以培育學生之學技即用化能力。在學生的全人教育方面,本系列通識教育為必修課程,以達學生多元教育、學習之功能;也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競賽,增加視野廣度之外,也習得團隊合作之精神。再者,藉由導師可關懷與輔導同學們的課業學習與生活,再加上課輔安排等,讓學生可以充分發展個人潛能,以培養完整個體,使學生具有全人的世界觀。在提升學生的競爭力上也有完備的規劃,除了安排語言教育課程、開設全英文課程、安排英語專題演講外,也訂定畢業語言門檻、鼓勵學生跨域交流與論文發表等,藉以培育學生具國際化之能力。

本系教育學生具備之核心能力:

    1. 基礎數理能力:具運用數學、科學及工程知識的能力。
    2. 專業實驗能力:具設計與執行實驗,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。
    3. 工程實務能力:具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、技巧及使用現代工具的能力。
    4. 系統製程能力:具設計工程系統、元件或製程的能力。
    5. 專案管理能力:具專案管理(含經費規劃)、有效溝通、領域整合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    6. 邏輯整合能力:具發掘、分析、應用研究成果及因應複雜且整合性工程問題的能力。
    7. 持續學習能力:具認識時事議題,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、社會及全球的影響,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。
    8. 倫理責任能力:具理解及應用專業倫理,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,培養具有責任感與抗壓的能力。
    9. 創新實踐能力:具運用習得的知識,結合實務需求,發展具創新及應用價值的技術之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