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目標

教育目標

本系為培育符合產業需求之『國際化』、『專業化』、『即用化』、『全人化』能力之學生,特訂定具本系教育功能與特色,培育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之電子工程科技人才之六大教育目標,涵蓋重點包括專業學能、實務技術、團隊合作、終生學習、工程倫理、與多元教育。

本系為配合並落實校發展目標,特訂定本系之教育與研究發展目標為『三分前瞻、七分實務應用之產業技術研發』。國內之電子產業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,在全力投入克服眼前的技術問題尚覺力有未逮,更遑論開發前瞻性技術。因此,本系之教育與研究發展重點是朝與國家產業脈動密切結合作規劃,以七分研究資源及人力投入短期的實務應用技術的開發,同時亦規劃三分資源與人力投入中長期之前瞻技術的研發,以期培育具電子專業之人才,為國內相關電子產業拓展短、中、長期技術。

本系之六大教育目標:

  1. 專業學能:教導學生電子工程基礎及應用之課程,培養具有電子專業學能的優質工程科技人才。
  2. 實務技術:藉由理論與專題製作、實驗及實習課程(包括校外實習)之結合,培養學生實務技術能力。
  3. 團隊合作:訓練學生具有溝通表達、團隊合作的能力,培養健全人格特性。
  4. 終生學習:教育學生不斷自我成長,培養終生學習之意願與能力。
  5. 工程倫理:教導學生具備弘、毅、精、勤的工作態度,並培養學生工程倫理素養。
  6. 多元教育: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與學習環境,培養符合社會脈動與國際發展所需的人才。